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珍惜每一個愛你的人


靜靜的聽《分手在那個秋天》這首歌曲,“你的愛,隨風飄遠,留下的淚水,打濕你相片,分手在那個秋季,秋天用灰色代言,是你隨手丟棄的, ”我想起來幾天前,一個閨中好友給我講的一個她的真實故事,可是現在再也看不到她了,因為一場疾病奪去了她的生命,永久的離開了我們,她叫月,和我都是農村長大的孩子,也許人到中年的原故,喜歡回憶曾經有過的情感往事,那是她(16歲)上中學的時候,喜歡班裡的一個男孩,那個男孩長的不是很好看,但說不清為什麼,月就是很喜歡他,那個男孩很喜歡笑,也很聰明,月想:“他的生活一定是很幸福的,家庭也很和睦的,要不他怎麼那麼高興。”月是一個不愛說話的女孩,每天只是用眼睛靜靜的看著他,他的一舉一動在月的眼裡都是一種享受和滿足,這種青澀的愛戀悄悄地埋藏在了月的心裡,一直到畢業了,也沒有告訴他,從畢業後有三年一點消息也沒有,月也不好意思去向別人打聽他的消息,只是知道他還在繼續求學,月想憑他的聰明和才智,以後一定會有出息的,一定會考個很不錯的學校,這也是月的希望和祝福,也許是他的夢想。

三年後的一天,月在車上遇見了她朝思暮想的他,月很激動,三年了,他沒有變,還是那個樣子,喜歡笑,車很快就要到站了,也就是此次分開,不知道何時再能見到,月鼓足勇氣,也拋開了了少女羞澀偷偷的遞給了他一張字條,後來他只給月一個通信地址,什麼也沒有說就走了,用了這個地址通了兩次信,月得知他根本就不喜歡自己,後來相約假期相見,可是最終沒有見著,一別20年,一點音訊都沒有了,彷彿他從世界消失了一樣,但那些純潔美好的往事,永遠地藏在了月的心裡,會在傷心的時候,默默地想起來,為自己曾經的愛而流著傷心的淚。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第一個自己喜歡的人,那是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不論是男女,都如此吧。記得曾經看過這樣的一篇文章,說:“男人一輩子只會愛一個人,那就是他第一個喜歡的人”不知

道這句話是否是個真理?我想女人也如此吧,儘管以後你會有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但這種感覺是不一樣的,那些純潔美好的往事就像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像在聆聽一首美妙的心曲,讓你靜靜地為此守候一生,帶著憂傷的美好回憶。

二十年後的一天,月通過別人知道了他的情況,很高興,但也很矛盾,經過幾天的心里斗爭,還是撥通了他的電話,聽到的依舊那爽朗的笑聲,是呀,二十年,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了,一切都釋懷了,回首往事,那保留在心底的記憶經過了二十年的洗禮,還是那麼清晰的重新浮現在腦海裡,純純的淡淡的,在這個人到中年的時候,再也找不到那種感覺了,金秋九月的一天,他們第一次見面了,雖然容顏已老,但還可以看出記憶中一點殘留的模樣,他帶著月去散步,月跟在他的後面,像一個小孩子似的,只是默默的看著他,月多想讓他牽著自己的手,漫步在紅葉飄飛秋的季節裡,耳邊不時地飄來音樂的聲音,在月的心裡有種戀愛的感覺,為了等待這一天,足足等了二十年呀,可就是這一天,在月的心裡把二十年的等待一筆勾銷了,無怨無悔,後來他帶著月去吃飯,做在車裡,月輕輕地把頭靠在了他的肩上,好溫暖的感覺,月閉上了眼睛,臉上露出幸福般的微笑,他們選擇了一家很有情調的餐廳,坐在了一個靠窗戶的餐桌,月喜歡看著他吃飯的樣子,靜靜的看著他的每一個動作,就像當年一樣,還是那麼喜歡看著他,因為月知道二十年的第一次相遇,也是分別的時刻,也許到離開這個世界前再也見不到了,因為他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工作,這一天是相遇的一天,也是徹底離別的一天,月回來後沒有多久,就病了,經醫生診斷是癌症,其實在很久以前,月就感到身體不適,只是沒有徹底去看醫生,在住院的時候,我去看了月幾次,到後來我勸說她的家人把病情告訴月,別讓她離開的時候,不明不白的死去,我最後一次去看月的時候,月託我轉交了一個禮物,一個小小的盒子,月說:“等她走了的時候,再交給她曾經愛過的那個男人,只求他能到她的墳前撒下一滴思念的淚水,說一聲,我也愛你。”女人,這就是女人,天生的情感動物,女人為情而生為情而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