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如同幾個千秋


秋之冷,令人殤盪,一直悲愴。它或許冷的並不明顯,你可能只要穿上一件薄薄的外衣就可以忽視它的存在。雖然它不是很寒冷,但是穿徹人心,有種讓內心與血液凝固之勢。如同洪水猛獸一般,無可抵擋,勢如破竹,一發而不可收拾。冷的含義是什麼?讓人手腳凍的發麻?不,那隻是一部分,而且還是很小的一部分。真正的冷,是讓人內人發自肺腑的冷,毛孔里分泌出無窮盡的冷汗。冷的那樣痛徹心扉,冷的那樣悲傷入髓海外升學

我喜歡冷的感覺,喜歡將身體隱匿在厚厚的大衣之下,把自己的心牢困在這個獄籠之中,消散了它的溫度,穿透了他的顏色。無止境的躲藏在漫漫的黑暗裡,讓自己靜靜的遊蕩、漂浮。

並非只有我深愛著秋天。眾多的名家偉人也對秋天很是鍾愛。比如陶淵明、比如歐陽修等等。喜歡秋天的名家沒有我一個不喜歡的,因為他們了解秋天,明白秋天,懂得秋天的真諦。他們比我更愛秋天,有人甚至都做了一首《秋賦》。秋天為什莫會讓他們這莫的深深迷戀那?如果你現在不明白,那麼你以後也肯定不會明白。

秋天,不得不值得一提的就是漫山遍野的那一片楓樹林了。楓葉看過嗎?棱角分明,紅艷焚天的就是了。楓葉很鋒利,如同刀鋒一般的尖利無比。楓樹很挺拔,就像巒山一樣堅挺直立。從小的時候,我就听過我奶奶給我講過的一個故事:有一個年輕人,他曾經無惡不作,殺人無數,雙手都沾滿了別人的鮮血,總是到了夜裡就不能安穩入睡,這使他很想補失自己的過錯。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名女子,她聲稱可以幫助他。可男子並不相信,還被怒火沖昏大腦,將那名好心的女子亂刀砍死,將她殺害。當男子冷靜下來,看到了女子慘目忍睹的屍體時,心裡開始了萬番的懊悔。終於下定了決心,決定手起刀落自己解救這個無藥可救的自己。可就在要給自己來個了斷的時候,那名女子神奇的幻化成了一棵紅楓樹。它拿走了男子的刀,吸走了男子手上無數人的鮮血。當解脫後,他看到如同刀刃般鋒利的楓葉和紅的如同鮮血一般的葉面時,他對著楓樹深深的跪地三拜。從此,這個男子吃齋念佛,在年老後成為了一名以慈悲聞名的得道高僧,並且傳聞他每次看到楓樹的時候都會對著它們九叩三拜,以謝楓樹對自己的犧牲和恩惠之情。

秋,萬物凋零之季。秋天的落葉就如同飄雪一般,清幽素美,令人神往。落葉,是一棵樹舊時代結束的象徵,是一棵樹面臨新時代的開始。落葉其實也並不是一件傷感的事,也沒有必要如同林黛玉一般寫上一曲優柔唯美的《葬花詞》來以表自己的傷心之感。以舊換新,也是挺好的啊。

我也喜歡看落葉,看著每一片勇敢的葉子果斷的斷絕了和大樹之間的聯繫,毅然決然的向著嶄新的世界傲然跳下。在跳下的過程中,每片葉子都是那麼的決然不同,如雪花一樣,肯定都是萬中無一的。它們在空中炫舞,身姿是那麼的婀娜、體態是那麼的萬千。它們雖然只是舞了短短的幾十秒,但在我看來卻像是欣賞了幾個世紀一樣。它們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傳神、每一個輕盈的轉身,全部都存在於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