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我們以前擁有愛情

我想每個人都曾經和我一樣,想一生只守著一個人慢慢變老。讓別人投以羡慕的眼光,總覺得離開那個人之後,愛情就不能稱之為愛情了。可是我們還是結婚了,還是生孩子了。當我們夢裏曾經出現無數次,曾經我們為之夜不能寐的那個人出現時,我們都做的也只是打個招呼,說聲再見罷了property mortgage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這些盼望著長大的孩子開始羡慕孩子。我們總以為長大後,可以不用在乎大人的眼光,可以大搖大擺的牽著心愛人的手招搖過市的傻笑著。真正打破我這個夢的是一個天氣還算不錯的黃昏,中考失利的他,頭也不回的離開我的視線。那是我多希望自己是個孩子,不用在乎家人的眼光,可以沖上去對他說出心裏話。說這些有什麼用呢。現在他正在準備婚禮,我卻只能躲在這種地方抒發著這種一文不值的文字Champagne

外面的陽光根本就照不進我的屋子,因為他婚禮的帶來,我一直想寫點東西來祭奠外面那段還沒發芽,就扼殺在繈褓之中的愛情。也許陽光就不屬於我們這種沒有愛情,也不會把我愛情的傢伙。所以在窗戶裏看到陽光照在牆上並反射在我到我眼中都覺得那麼不舒服。試過所有文體,都無法表達出自己的意思,最後只有用散文。卻發現自己寫的也是不三不四的,就索性亂一回好了。要是別人問起的時候就說是意識流的東西靜脈曲張

因為從事文字工作,看過太多的愛青故事,覺得平淡無奇。所有的優雅只是後面的反省出來的。納蘭性德就說過“讀書消的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我和他之間的愛情也可以寫的很美。但是覺得不真實。我自認沒有岩井俊二那份小資的情懷。在雪地裏他的樣貌是那樣的青春,仿佛世界定格在這一刻。我仿佛看到了光,一團光照在我眼前,兩的讓我睜不開眼。我總覺的一個青年的思維是混亂的,我只想做一個記錄著,記錄著我們以前的青春。沒有一點樂觀,也沒有一點狂漲的悲觀。我永遠不能寫出上面那段很小資的文字,我只是個記錄青春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