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清晨時我出去尋找陽光

長冬的侵擾,讓人有一種包裹在繭裡感覺。慲甴粄茬微風徐來,暖意融融,恍若春蠶褪殼,化蛹成蛾,振翅奮飛。
⑴體溫:時間不應少於5min,正常的腋表體溫為36~37℃。體溫差別除與試表方法有關外,還與小兒的年齡、活動量、穿衣多少及外界溫度等有關。年齡愈小體溫相對愈高些。一日間的體溫波動在年齡較大者較為明顯,1個月齡約0.25℃,6個月齡約0.5℃,3歲後約為1℃。
⑵呼吸、脈搏:活動、哭鬧、興奮時均可影響結果。年齡愈小,呼吸、脈搏愈快。檢查脈搏時除注意脈搏次數外,還應請注意節律、血管充盈度和緊張度身體檢查
清晨,我出去尋找陽光。
寂靜的山林裡,輕霧繚繞,天還是灰濛蒙的,但已有了幾分生氣。那些早起的鳥兒們,早早地亮開了那動聽的歌喉,清亮的、甜脆的、宛轉的唱開了。不時的有漂亮的山雞和野鵪鶉被驚擾,扑棱棱地飛向遠處。
一會兒,天幕從東方慢慢地掀開,透出些許光亮。接著,太陽害羞地露出紅紅的臉,忍俊不禁似的。這紅紅的臉烤紅了周圍一片雲,曙色漸漸蕩開,瞬間陽光四射,霞光満天沙甸魚
一縷縷曖意洋洋的陽光,從山林中射將下來,一束一束的,似乎要喚醒山林的沉寂。輕霧在光束中繚繞,地上斑駁的樹影在緩緩地移動,又為本清冷的山林平添了幾分靈動。
今天的陽光與往日的不同,它是早春的第一縷陽光。儘管那樹木和小草還沒有一絲綠意,甚至還沒出現綠意近看遠卻無的景象,但卻能感受到在春天陽光的催生下,萬物蓄勢待發的勃勃生機。
陽光是美好的,能照進心靈的陽光更美好。那就像巴金在《海上日出》中寫到:連我也變成光亮的了。
願這早春的陽光朗照天下所有的朋友,讓每一顆心靈都變成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香港搬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