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雨拍打著窗棂溫暖的愛

相信愛,守著愛,被愛感動,被愛溫暖。

窗外雨聲浙瀝,這早春的夜是如此的靜谧。妻子在我的耳邊輕輕述說著那段離別的日子。

當年,她美麗明淨,錶甴粄茬似鉛華中的壹朵白雲。她款款的出現,我的壹切意識便在那壹瞬間混噸起來,刹那間的清晰,我告訴自己:她是我今生的神。相戀讓我沈醉于幸福之中。南國明淨的天空,海灘柔軟的細沙,夜裏暖暖的風,有了她的陪伴,心裏便不會有陰霾。

書如何保養 壹、防老化。書籍的老化變脆,並不在于顧放時間長短,而在于如何處理好書頁所含的酸性物質。有人發現,歐洲在15世紀出版的壹些書之所以至今保存完好,是因爲那時的紙是棉和麻布頭制成的,酸堿度爲中性,並含有防止酸生成的碳酸鈣。現代社會中書籍的發行量極大,用棉麻造紙顯然不可能,因此大都以木材爲原料。紙中的植物纖維物受到酸性水解便失去強度和粘合力,而紙中的酸主要來自于給紙上漿的硫酸鋁。當紙開始受潮時,硫酸鋁開始産生硫酸鹽和水合氫離子,最後形成酸性物質,把紙侵蝕掉印書

那夜,星星好沈寂,和風傳來她的處子的幽香和心跳的聲音。樹影婆娑,我的手指在她的秀發間輕輕地跳躍,而她偎在我的肩膀上的軀體也似乎融在這恬靜的夜空中,就仿佛天邊的那顆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與她輕輕地耳語:“空氣中的粒子有些潮濕。”那壹刻,我感到握在我的手裏的她的柔胰輕輕地抖了壹下,她的笑容是那麽的從容。

妻子的訴說從離別開始。那時我們正經曆著世事對我們純美的愛情的考驗。爲了在壹起,我們努力地說服了我們遠隔千裏的父母。可是我不善言辭的父親卻沒能同她的父親商定我們的婚事,而爲了捍衛我們的愛情,爲了不錯過我深愛的女人,我又與她的父親起了沖突。她用淚水感動了母親,爲了女兒的幸福,她請來了妻子的姑姑說服了妻子的父親。爲了滿足她父親小小的要求,我要回家壹次,我們不得不經曆我們人生中的的壹次離別。

妻子說:“妳離開的日子,我住在小姨家,整日呆在屋子裏,任小姨怎麽勸說就是不肯出去散心。”妻子的語調是那麽的輕柔,仿佛妳又回到了少女時代“那時我想妳壹定不會回來了,那麽好的壹個人就這麽錯過了。想著想著淚水不由得掉了下來。”妻子的聲音已有些硬咽了。妳可知道此時我的心也柔柔的痛著,攬著妳肩膀的手臂也在輕輕地顫抖。“那時我把壹生的淚都流了,每天也不知道餓,那是我這輩子最瘦的時候。”親愛的,妳知道嗎,妳流淚的時候也是我恸哭的時候,當我的家人百般勸阻我時,當他們每天派專人看著我時,我從沒有動搖過要和妳相聚的信念。

細雨拍打著窗棂,橘黃的燈光下,妻子的表情是那樣的安靜。妳靜靜的訴說“妳終于還是回來了,我在屋子裏聽說妳回來了,妳不知道我有多高興。我還是沒有錯過妳。”親愛的,妳可知道,當我再次見到妳雀躍的身姿和略帶淒婉的面容,我忘卻了長途旅行的勞累,心裏充滿了幸福的快樂。妻子故作嗔怒的說:“沒想到,當時的堅持卻把我的壹生都毀在這裏。”

我明白妻子的意思:妻子的父母遠在河南,黑龍江的壹個小城妻子孤獨的品味著生活的艱辛——生活的不順意,孩子的拖累,而妻子曾經爲之付出壹切的老公卻又不能天天陪在她的身邊。但妻子還是幸福的,因爲她愛這個男人,她想抓住壹切和這個男人在壹起的時光,她要和他分享這愛的時光。親愛的,妳知道嗎,聽著妳的訴說我好溫暖operable partitions

已是深夜,雨不知何時歇了。我們的兒子均勻的呼吸著,夢中的他嘴角挂著笑意。妻子終于把臉朝向我,我看到了她眼角的淚花,明眸清澈如水。輕輕地吻著妻子的秀發,我們都在被愛溫暖。願時間停滯,願愛永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