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美好而幸福的回憶

妳知道我是膽小的人,可是妳不知道我雖然膽小但並不懦弱,所以,妳也許到今天也不曾弄明白,我當初爲何能做出那洋大膽的事。

妳還記得那兩封情書上面寫的內容嗎?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茖甴粄茬只知道要表達的是兩個意思:壹封是純粹的告白,但寫得很含蓄;另壹封則很直白地說出了我對妳的喜歡,但很驕傲,就算被拒絕,也不怕別人笑話。我猶猶豫豫,不知該給妳哪壹封,最後兩封信都到了妳手裏,讓我只得躲著妳,因爲我畢竟是個知道害羞的姑娘。

妳壹直沒有給予我答複,只是在看見我的時候會對我很開心地笑。可是我不明白妳爲何對我笑,只明白那壹段時間的妳比平時要快樂,開心得像個孩子。而我,看到妳開心了,自己也莫名地很開心,開心到忘了妳還沒有給我答複,也忘了我的情敵坐在妳的旁邊。

幾天後,妳突然和我說,兩封信妳天天放在口袋裏,走哪兒帶到哪兒,所以有壹封掉廁所裏了,要我再寫過壹封給妳。我于是想:妳壹定也是喜歡我的,所以才天天帶著那兩封信。可是我又立即想到,如果妳真的喜歡我,那我不會在我給妳寫情書後的第幾天過去後還等不到妳的答案。所以,我沒有再給妳寫,還把妳以前回給我的信全都撕掉了,把妳送給我的項鏈也扔了。

我更願意相信,妳之所以開心是因爲坐在妳旁邊的那個女生。她那麽優秀,班裏的男生都愛和她說話,有幾個男生都喜歡她,而她卻選擇和妳坐在壹起,兩個人天天都笑得那麽開心,所以我認爲妳壹定是喜歡她的。

想起這些來是因爲在聊Q的時候我說“和我壹起玩的那些朋友中大概只有我沒有談過戀愛了”。妳說“我們不是談過嗎?”。我立即回答說“沒有!我曾經那麽喜歡妳,可是妳根本沒當回事!”。信息發出去的那壹刻,我想把話收回已經來不及了,壹直很靜地心裏突然地就起了波瀾,我忽然間很想哭泣。

我沒有哭,只是抱著膝蓋坐在椅子上,呆呆地看著妳的頭象變成了灰色的,然後想起以前的壹些事來。

我想妳大概是喜歡過我的,因爲妳曾經在我問“妳是不是喜歡我”的那個問題旁邊寫了個很小的“Yes”;因爲丟了那封信後妳又變得不容易開心了,笑容變少了;因爲妳壹節課總會看我很多次。妳壹定以爲,從妳寫了那個小小的“Yes”以後,我們就開始在談戀愛,而我只當是妳對我比以前更好壹些。

是我在對妳的事情上不夠自信,認爲自己不夠好,認爲妳喜歡的女孩壹定是很優秀的那種,而妳也表現得不夠明白,更不肯說出口,所以才讓我們都難過了。

那段年少的時光,我們根本都還不懂什麽叫喜歡,怎麽洋才是真正的喜歡。妳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而我不知道妳在用行動向我證明。我們錯過了壹段美好的幸福時光,沒有寫成壹個純潔卻青澀的純情故事。

我們雖然在想起來的時候會有那麽壹點點的傷心與難過,但不會覺得遺憾,因爲,妳曾經對我那麽好過,我曾經那麽喜歡妳,喜歡到忘了自己是內向、膽小並且很矜持的女生,我們有過美好而幸福的回憶。有這回憶,我覺得足夠了,不值得遺憾了。

妳現在明白了嗎,我之所以大膽地給妳寫情書,是因爲我那麽喜歡妳。是因爲喜歡,所以有了勇氣,所以變得勇敢並且大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