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只留我獨飲風霜

我瞞了所有的人,瞞不過你;你可以包容任何人,卻唯獨不包容我。我都知道如今,站在彼岸。當距離已經定格成一種塵埃,守望並不是精神上的朦朧感受所能跨越。你帶給我的高度,就算我竭力成長,那也只能勉強維持在下一階層的平行。或許,我是注定無法企及!在此刻月黑風高的夜晚,我茫然得像行屍走肉,沿著好漢坡邊走邊想,除了對自己的失望,找不到一點成就感來進行自我安慰。真的老了,才會說出這樣的喪氣話關島自由行

人的價值在遭受誘惑的一瞬被決定。你說,還有什麼可以誘惑我呢?但也確實如你所言:羽希,你這個女孩完了,你都開始默默無聞的甘於平庸了!我無力詭辯,卻也假裝鎮定的倒啜了一口冷氣。時常在不經意間自暴自棄,但是你的一語道破是那樣讓我不得安寧。有時冥想,興許我靈魂的高尚面正還魂在你身上,所以每次你都明鏡似的逼我現出原形。我很辛苦,每天都苦心孤詣的與“心靈”對話。畢竟是有距離的,要我堅持高貴在平庸裡又是何必呢?我想,生活在當下,除了對明天的希冀,瀰漫人一生的就是快樂感動的回憶。真的老了,才如夢初醒的返璞歸真哪!


美国学者认为:“出版——公众可获的,以印刷物或电子媒介为形式的出版物的准备和印刷、制作的过程。彭建炎.出版学概论.长春:吉林大学出版社,1992.8)1971年出版的《世界版权公约》等6条给出版所下的定义是:可供阅读或者通过视觉可以感知的作品,以有形的形式加以复制,并把复制品向公众传播的行为。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编辑实用百科全书.北京:中国书籍出版社,1韩国学者认为:出版是“以散布或发售为目的把文稿、文书或图画、乐谱之类印刷出来,使问世、刊行”林穗芳.明确出版概念,加强出版学研究.出版发行研究自資出書



媽媽說十月初五是個好日子,所以我運氣一向都好。放在以前,我是斷不會去信什麼星路行運的,甚至會埋怨嘀咕:假如我運氣不賴的話,為何我會是個女孩子;如果我運氣好,我就不讀兩個一年級了;倘若我有好運,怎麼還是會在自己的煩惱裡迷茫的顛簸……不知為什麼,最近常常與傷感為鄰。伴隨著生日的臨近,望著頭頂灑滿繁星的夜空,我會指著最亮的那顆星星,喝醉了酒般在心裡一遍遍吐露:祝我好運!真的,我完了!只剩下求佛這種追求了!

不管什麼“冰心第二、大愛無疆”,我自私得連自己也一併愛得一塌糊塗。站在城市的窗口,選擇太多反而遲疑該踩著何條路走下去,生活似乎也才剛點點滴滴的浮出水面。只知道時間越來越懶,上午很安靜,下午很清冷,晚上很凌亂。更願意把自己想像成是個老人,當我無聊得如同一個小孩的時候。怎麼會覺得我的有些做法看似故弄深沉,實則是舉止未脫幼稚呢?嗯,好多時候我也弄不懂自己在想些什麼,真害怕一個人待著。

我認為是憂傷祝福了快樂,自卑扶持了自信,缺陷保留了完美,失去造就了收穫!何以為偉大,只不過絕處逢生,在莫哀大於心死的陰影裡還一念尚存!

或許,我的好多想法都是自己的,並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過,所以很少有人能夠理解;抑或許,我的想法都是別人的,理解在書本層面,卻沒有站出來讓自己去體驗,所以很多時候很困惑。困惑沒什麼不好,活躍我的腦細胞啊。如果停止了思索,我就只記得還沒有吃飯、怎麼去弄飯吃這種大學問了!

甚是難以忘懷亞得利科咪咪。近段時間,在深沉的夜裡很順利就能夢幻到雅戈泰。愛麗絲的仙境似乎也關照到了我,醒來眼角都凝結滿了純潔的威達之水。似乎幸福永遠住在山那邊,就像彼岸花一樣,生存在永恆的黃昏,最終融化在生命的終點,有這樣豪壯的流逝才銘記了曾經美??好的生存。想來一個人既然往前走,大概總會被前赴後繼的倒霉事情所困惑,至於幸運的事呢,那也總該碰上一些才公平吧?

今晚很慘,坐車坐超了。沿路回走了3個站台才幽靈般飄進了校園,這是一樁很詭異的事件!應該在隧道前下車,結果它穿膛過去了,我卻全然不知。回程的百米走廊裡,我像焦急的明日菜,被往來車輛的回音吵得兩耳發虛,無數的倒影交集在一起,我逃也似的想離開這一片光影的國度。漸進洞口,陰涼的風灌過來,這才有了重見天日的欣喜,雖然外面早已漆黑一片,而行道路燈疲乏得像鬼火。找回腳踏實地的感覺,努力用遲鈍的思維去回想,好漢坡就長長的踩在腳下Freight Forwarder

天地潮濕得那麼徹底,就是讓人忍不住黯然傷神。有種比身體更累的警告讓我害怕,好似再也無法獨自承受。電話裡,我把所有的苦水像媽媽劈頭蓋臉潑去。可她不是溫柔的母親,絲毫不容忍我軟弱。兩個人在裡邊大吼大叫,我錯了,有種想哭的衝動,可是沒有淚水。媽媽會包容我的,因為我的道歉,還有她後來的安慰。這算是一種失敗的發洩吧,讓媽媽擔心了,我不得不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釋。

不喜歡開春時節的雨,揮之不去的夾雜著冬日的寒冷,還沒完沒了下個不停。盼望著光明與溫暖從想像裡走出來,太陽公公慢悠悠的拄著拐杖溜達,天空乾淨得不用白雲拿著抹布擦拭,滿目的燦爛陽光、鶯飛草長。當一切美好得你不忍心虛度,將意味著快樂的日子就要來臨。

從來不會為了離開而做準備,就像我絕不輕易許諾一樣。再見只是偽善的藉口,而不見才是真正的心聲。沒有誠摯言辭的閃爍,我很難在心中亮起一天星月的清輝。深感被自己的文字出賣,可誰又能否認喜新厭舊不是一股可怕的邪氣?生活原本就很矛盾,時間需要用來平衡,得與失就是相隨的,快樂不簡單,只因為我們一直忘了去知足在當下。

還未完全長大就又墜入了另一種不成熟,有種東西比談錢還傷感情。我願意去相信真誠,但是自己卻做不到。習慣性跟著感覺走,卻老是不經意去作出要求。真的不怕,只要是發自內心的關懷,我不忍心冷漠的忽視。很容易就感動,又大言不慚、固執極端,不想欠人情,卻不知道怎麼去償還,溫暖是共同的公約數吧,至少感動是發自內心的。多麼希望有那麼一個人能夠無條件的包容我,而我也可以毫無顧忌的去理解信任他啊。依舊很自私,總是覺得孤單。如果我是天真的,至少也??是幸運的,未曾失望就是潛在的無窮希望!

靜坐床頭,我不再感動白領公寓裡那場追逐的故事。遺憾就像誤差不可消除,彌補的不是雲清風淡,而是放不下的彩虹泡影。一直以來,我總是肯去相信別人的。為什麼總是拿同樣的事情來困擾我,很願意去相信,可是我已經不再想听解釋了。就到此為止吧,在介乎虛實的時空裡,我想就算陽光淡寂,我總會真正獨立。

三年前,我們在語文課堂上感動著同一個信念:野百合也可以開出明媚的春天!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現實再殘酷點又有什麼要緊?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彎路非走不可,才能歷經曲折真正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