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觀賞精美的秋葉

不知為何,最近竟得了腰疼,是感傷多了嗎?心扉的憂傷居然穿透了​​情感直達軀體。

可我卻還是如花的年紀,正處在一生最絢爛的時刻食品標籤

因是擔心我的身體,他陪我去了醫務室,執手靜靜地走在校園內的林蔭小道上,他手中的溫度,讓我倍感安心。

時節,已入秋。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就見慣了四季常青。或為綠化,或為美觀,樹木於秋天竟是不落葉了,於冬天,仍是滿目青蔥。

卻是,不喜歡半截青木於雪地探出頭的感覺,總想著,那些綠葉會很冷。

本該你們,春情只到梨花薄,片片催零落。可為何,為何夕陽近黃昏,人間猶有未招魂。

就在教學樓後的那條路上,我看到久違的枯葉,片片凋零。

於秋風中,那落葉如黃碟般,輕旋,下落,完成一生最淒美的儀式專業旅運

然後,就那麼安靜地躺在地上,靜靜地模樣,沒有任何哀傷。

屬於一片葉子的生命就此落下帷幕。

這兩天在看泰戈爾的詩,最是喜歡那句“生如夏花之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覺得人之一生當真如此就太完美了,可我終究是做不到。

若要自比,當是一朵再普通不過的蝴蝶花,也美也香也風姿綽約也高尚,可卻卻登不了高堂,入不了你的心上。

美不過牡丹,做不了傾國傾城的期盼;香不過月桂,擔不來暗香浮動,空裡流霜的不凡;風姿贏不了芙蕖之出塵不染;高尚攀不上寒梅,疏影橫斜,雪中著白衫。

我也想,也想活出夏花的風采,可碧碧穹蒼,古來今往,誰能給我彈一曲高山流水,誰能為我賦詩一首,讚我滿園留香,讚我生命頑強,讚我品質高尚International Move


雖是夏花,卻做不了絢爛,只因無人觀賞。

那就讓我靜靜老去吧,至少,我還能擁有那秋葉的靜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