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綠海連天無盡涯

我的家鄉鄢陵地處中原腹地,位於河南省中部,是一個繁花似錦,人傑地靈的地方,是一個南花北調,北花南遷的中轉站,是省城鄭州的後花園。自古有 “朱明天下鄢半朝” “鄢陵臘梅甲天下”的美譽hybrid cloud

這裏種花歷史悠久,周朝時鄢國的御花園就座落在鄢陵姚家一帶,裏面種植著各種各樣的奇花異卉,珍貴藥草。

 從那時起,這裏就有種花的習俗。高士許由就因眷戀這裏樸素的民風,優美的自然環境而隱居於此。孔子、李白、杜甫、蘇軾都曾慕名遊歷於此。“有入目皆花影,處處盡芳菲”的詩句,“也有鄢陵野色平於掌,也有江南此景無”的讚歎。

這裏有悠久的歷史,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蘊。晉楚鄢陵之戰、唐睢不辱使命、鄭伯克段於鄢、曹操屯田等歷史事件……均發生在這裏。還有許由的洗耳河及其古墓,是海內外許氏宗親尋根祭祖的聖地;建於隋修於宋的、乾明寺塔巍峨聳立、飛簷斗拱、銅刹鐸鈴、夕陽映照、熠熠生輝;有東漢文學家書法家蔡邕書寫的漢碑石刻【尹宙碑】,是我國書法史上眾口稱讚的里程碑;

戰國時十二歲做宰相的甘羅墓塚,那合抱粗的柏樹鬱鬱蔥蔥、狀如傘蓋Phonics,透著歷史的滄桑和深邃,讓我們不由的追憶甘羅的聰慧、睿智、和靈性……

在你探究歷史,品味中原文化博大精深底蘊的同時,你更會欣賞到幾十萬畝的花海松林、觀瞻到碧波蕩漾的千畝荷塘、穿越似火點燃的萬株櫻桃、體味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盛景。

 這裏有景點各異、多姿多彩的國家4a級花博園,更有如癡如醉、如夢如幻的花都溫泉。在這個綠的世界、花的海洋、樹的故鄉、鳥的天堂的天然氧吧裏,你會有沐浴鄢陵花海間,不辭長做鄢陵人的感覺!

我深深的愛著這裏的一草一木,每次出門心就會舒展成樹的顏色 、花的姿態,我一次次的為她們的美震撼著,仿佛他們是我的前世,有今生割捨不開的戀情,每次與它們邂逅,仿佛聽到一種嫋嫋天籟之音,是它們在與我說話嗎:我不由得拿起筆記錄著,記錄著women clothing bran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