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最近,每天都會聽到、看到,一些有關於死亡的消息。如前幾天,寧波斑馬線上一女子被公交車撞死;今天又有一個女子為了情而自殺,搶救無效;還有就是誰誰得了不治之症……聽後心中不免感嘆萬分!這些無常的事與非,讓我再一次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在我們還沒有一絲意識下,它就已經轉瞬而逝,那一個轉身成為永遠。當我們還沒來得及做好任何心理準備,就有可能面臨重創;當我們正躊躇滿志準備著實現一個願望時,可能這個願望已在凋零的邊緣澳洲升學……

再多的成功,再多的金錢,都無法延長生命。在金錢與權勢面前,葰関熷姠生命永遠不會低頭,更不可能會為之所動,被其挽留!金錢在死亡面前顯得如此蒼白,權勢也無能為力。就算你掌握了??整個世界,但卻永遠不可能掌握生命的長度。我不知道,我的老去與死亡是不是也會這麼可怕,會不會也是這其中之一。我不知道,誰也不可能會知道,只有讓時間來證明。

生命,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如此寶貴;生命,卻又如此脆弱不堪。如果有人現在問我,什麼才是幸福?什麼樣的幸福才有資格被稱是最幸福?我的回答是:活著!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沒有比這更幸福的東西!不是嗎?所以,我們更應該把握和珍惜,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這世上的樹葉有多少片,這世上的人就有多少種。有擦肩而過的,有相識相知的,有深深相交的,也有些仇恨你的人。所以,人,不一定都會有共同的思維、共同語言,只要學會欣賞就可。

每個人都不一樣,就連雙胞胎都無法做到。每個人的身上同樣散發著不同的美,不同的味道。每一個人的嗅覺、視覺都不同。同一幅景象,在不同的人,不同的品味的人眼裡,產生的感覺自然也會不同。

但,人性中卻有一點相同,那就是佔有欲。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不管是美女還是醜男。這種佔有欲的人性,不會因這些而消失的。在我們的漫漫人生旅途中,會遇到很多人。不同的人身上有同的氣質,不同的人格魅力,不同的人生觀。我們不可以也不可能控制別人的行動,控制別人的思想。所以,有時會被人誤解,被人陷害。如果遇上解釋不清的,就不如保持沉默吧!這也許是一種最好的,也是最有力的反擊。只要自己無愧于心就好。

人生,每天都有著太多的精彩故事在發生;而我們並不一定有機會能身臨其境;卻有幸,往往徘徊在故事的邊緣,似近又似遠。用一顆平常人的心境去認識、去結交。即便是得不到一點點的交融,只要你真誠的走過,一切順其自然。只有學會用一種平常心去看每一個人,這樣才會快樂,也會活得更加的坦然!喜歡與不喜歡,這尺度由我們來把握。肯吃虧的人,並不一定是癡人;怕小人不算無能。退一步天高海闊,讓三分心平氣和。我們應該讓自己學會做生活的智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