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勇敢地向著陽光


我總是喜歡說如果,其實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如果---“ 那些來不及的愛,來不及表達的歉意,來不及的最後擁抱------我們總以為時間會容許我們從頭再來,氣死我們唯一能做的只不過是在來得及的時候,小心呵護手中的珍寶,一刻也不要放棄。曾經以為奮力爭取就能得到想要的,總覺得不斷拼命奔跑才能到達天堂,卻未料想,最渴求的其實就在身後,退一步,就是天堂。”

以前總覺得自己像一隻刺猬,用硬硬的刺將自己柔軟的身體包裹起來,溮関熷姠不去傷害別人,也害怕別人傷害自己,在別人眼裡,自己很強硬。外皮的堅硬讓我感覺不到陽光的溫度,汲取不了雨露的甘甜,別人用腳邊擦過我的身體看也不會看我一眼。當時就在想,也許我的起點比別人低,悟性也比別人差,但是我一直在努力認真的去改變,只要我付出的比別人多,那麼我與別人的差距就會越來越小。

現在我就像是一顆種子,拔掉了身上的刺,開始新的生命旅程。我在躊躇要不要拒絕突如其來的陽光,要不要甩掉粘在身上的甘甜雨露,我害怕種子發芽時爆裂外皮撕扯筋骨的疼痛,我害怕自己變了樣子會更加接觸到別人的冷漠和眼光,樣子變了,可是沒變的還是那麼害怕受到傷害。我不懂額怎樣接受生疏的陽光,所以我一直被埋在土裡。

有人告訴我,每顆種子的發芽階段都顯得異常脆弱,要么生根發芽,要么就憋死在土裡,兩種心態,兩種結局。既然選擇了要接受陽光,長大長高,就要有參天的決心和接受風雨的準備!

我用盡所有的力量來衝破那層薄薄的束縛,用盡一切辦法忘卻曾經的那段悲傷。我知道生活就像一個麵團,一指戳下去,就會有一個洞,填補那個洞的就只能是自己。時間癒合不了,自己便是最好的療養師。我學著讓自己堅強,讓自己接受陽光,告訴自己,早晨醒來是看到陽光是一種幸福,晚上睡覺前聽到一句晚安是一種幸福,朋友不開心時找你聊天是一種幸福,所以現在的自己很幸福Honey Sugar Mask

現在我收斂了自己那些硬硬的刺根,不會像以前那樣再去爭強好勝,爭鋒強勢,也不再喜歡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那些從小就熱愛的,有些事自己知道就好了。

現在我有了人生里第一次的愛戀,我也正努力將這段愛情繼續延續下去,到白頭到終老,所有的艱難都需要克服。我們兩個從一開始的動搖到堅持,從一開始的生澀到相知,沒有人知道我們經歷了什麼,好像從一開始我們都進入了兩個人的角色。那個傻小子長得不帥,但是個性善良,有一顆可以包容我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