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明月我不是春的使者

不知何時起開始喜歡幽靜的夜晚。

當熄燈號的踅音在山谷中消散,雙手爲枕,和衣而躺,被褥不展,門窗不掩,任那輕風明月相伴入室,婵娟于床前,引來臨舍戰友的微鼾和壹兩聲谷澗中的鳥鳴,把日間的激揚沈澱。

含有葉綠素和紫色素的植物和微生物能夠經過根、蓜関熷姠葉或細胞膜直接從外界吸取這些無機化合物,並利用日光的能量來合成自身生長、發育等生命活動所需的有機物質,如蛋白質、脂質和碳水化合物(糖類)等。具有這樣營養方式的生物稱爲自養型或無機營養型生物。另壹些生物(如動物)不能直接利用外界的無機物合成自身生命所需的有機物,必須從自養型生物或其它同類生物獲取養料。通過代謝過程將攝取的物質轉變成自身所需的蛋白質、脂質、碳水化合物等有機物。具有這樣營養方式的生物則稱爲異養型生物營養食譜

壹縷月光輕撫枕畔,扯出我心底的幽思綿綿…

心田曾經荒蕪壹片,沈寂于四季,落寞于深山。那曾經的幹涸,已讓青春的小徑茫然;那曾經的焦灼,已使縱橫不壹的裂紋布滿胸田。壹時間,不再祈求風雨潤澤,不再迷戀花開爛漫!

是蒼天的憐惜,還是前世的姻緣。我惆怅的心結還沒有釋解,我心靈的陰霾還沒有消散。妳在我疲憊萎靡的時刻出現,來的離奇,來的突然,不知那時的我是何樣的木然。我慶幸,這身軍裝在妳的心中樹立起正直、可信的標杆,如果不是這樣,我能否成爲妳托寄的人選。

那壹年,我從千裏之外的總站出差回返,候車室內,妳挽著胳膊受傷的女伴四顧等候,尋找壹個可以托付的目標出現。當我壹身刻板的軍裝出現,問及我的去向,妳露出笑顔。妳把同伴托付給我,讓我順便送她到沿途經過的壹站,並執意要我留下地址和姓名,並玩皮的說,照顧不好妳的好友和我沒完。

這本是壹件平常不過的小事,扶老濟困,幫危解難,深刻于每個軍人的心間,在哪個年代軍人的生活裏,早已是家常便飯清洗冷氣

沒想到,壹個月後竟接到妳溢滿感激和謝意的信函。那並不優雅的信箋裏還捎來了妳楚楚動人的照片,還說,如果我願意,妳想了解這神秘的大山,如果我願意,妳想了解這刻板的硬漢。

數日的冷靜,幾番深思,把自己長長的淒苦托出,托寄給那潔白的信箋。也托出我的疑惑——我曾經幹涸的、荒蕪的田園,是否還會呈現生機壹片。 
那歸鴻飛至,字字關愛、句句真言,如春風壹縷拂過心田,又如那和暖的陽光把我已顯幽暗的心田灑滿。 
妳凝滿深情的小詩喚我回歸,我再不願徘徊在失落的彼岸,壹度沈寂的心海,又湧起感情的波瀾。

鴻雁往來間,我聽到鳥兒的鳴唱,看到了大山的笑顔。撫幾根小草如滿山競秀,握壹枚杏核如百花爭豔。溢滿嘴角的笑意,再壹度把身邊的戰友感染,歡快的歌聲在林間萦繞,喜悅的余韻在山間迷漫。

此後的日子,千裏之外的小城,串起我魂牽夢繞的思念。

在這月朗風輕的夜晚,我托寄明月送上我的幽思壹片,讓這份深釀于心底的愛意,乘風駕月飛到妳耳畔。無論妳行走在霓虹閃爍的街頭,還是守候在爹媽身邊,是伏案凝思,還是輾轉不眠,我執著的情愫都會把妳陪伴,只要情永遠,只要愛也永遠咖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