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多少美麗編織的夢,就這樣匆匆的走了

當妳的愛情碰上我們的友情,剎那間,友情之樹盡數雕零,遺失的煦日養分,卻成了妳們愛情茁壯成長的源泉。曾感嘆過。只是,願把生命予妳,伴妳壹路成長。當妳歸來之時,會用最後的綠蔭為妳撐開壹片天空,回歸友情的懷抱。縱使那是最後的光陰。 ——題記

有些事,註定已成定局。任人如何挽留,卻再也回不去曾經。終於徹悟“大江東去不復返”的真正內含。恰如時間每天的滴滴答答,只是,再也轉不回昨天。何曾相似妳我之間的友情,以時光為承軸,漸行漸遠。背影相對,潸然淚下。Florist flower

我們多年的友誼,終是抵不過她的出現。是所謂愛情力量太強大嗎?

遙望妳的身影,卻轉身,櫻花樹下牽手,穿過紛雜的人群,依偎遠去。緣分讓得妳們,從開始的相知,到後來的相遇,相談,相戀,到如今的相愛。友誼就該讓道了。壹直以為二者可得兼,如今生於眼前,才釋然,原來尚需舍生取義。the flowers shop

妳走遠了,假如思愁興起,誰能與我共飲暢談,誰會指正優缺;重陽節起,誰會伴於左右,訴說塵世俗事,誰會嘆壹聲情義難全;生辰吉日,誰會舉杯碰飲,誰會道壹吉祥如意;夜半鐘聲,誰會道壹聲清幽靜好,佳待片刻,誰會為星空思緒萬千;洋流漂海,誰會於我痛苦。再為此遠走壹程。只盼,壹切靜好,在那邊,照顧好自己。莫讓歲月白了頭,切不可讓的南雁紛飛時節,立於闌珊,空待佳音;倘若歸來,記得捎上佳酒而歸。會醉飲醉翁之亭,訴說如花往事。

輕拾壹紙書簽,憶下我們的曾經。何人曾說定當為壹輩子朋友,不離不棄;又是誰何人曾在冷雨夜中立誓。爾今,這壹切似乎就要消散於人海,天涯如此之大,丟失在盡頭,叫人如何尋覓。當初的信誓旦旦,終究抵不過壹紙情書。我們萍逢相見,卻在吶喊婉歌中走遠。天邊余輝殘留,雁紛歸去。原來,只是近黃昏。當初的驚艷乍起,終是無影蹤。

某人,願妳在她的世界裏,養存安好。天下無不散筵席,又何來作數誓言。壹切的壹切,曾經的曾經。正如此,盼妳在花開時節,殷勤種下愛的種子,待得花開,縱使曇花壹現,亦不曾後悔。切莫懂得珍惜時,卻不曾擁有了。

此去,應是良辰美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尚於何人說?

願妳們不到那壹刻: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下欲雪,天地合,不會與君絕。

當妳的愛情碰上我們的友情,亦是我們的友情壁壘多麽堅固,也化得支離破碎。壹陣風打過,煙消雲散。但,漣漪尚在,證明曾有過的壹切。

四節輪回,花樹開了落,落了開。何曾經得起風吹雨打,努力掙紮壹番。最終,消失在了時光的變遷中。枯啊飄啊的壹生,多少美麗編織的夢,就這樣匆匆的走了,留給行路人的遍遍嘆息,盼到重開時。

寂寞流露竹林清幽。終是明白,四節滄桑變換,幾度鬥轉星移,盼不回曾經,亦如花開時的絢麗,花落之後,歸於雕零。到底,回不去了。Grand Cr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