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我輕輕推開心靈這扇窗

春,是壹位花枝招展的小姑娘,燦爛的迎春花是她含羞的臉龐;春,是把酒臨風的詩人,婚姻介紹所把憂郁的詩行寫在柳梢上;春是心靈的隨想,在青春的夢中隨風飛揚……

走過冬的寂寞,脫去厚重的衣裝,邁著輕盈的腳步,迎接春日東方第壹縷曙光。當那圓圓的、紅紅的太陽壹跳出雲霞,我便把希望的思緒扯進這精巧的窗。窗外竹林正著新裝,綠意流淌間有小鳥兒歡快的歌唱;小河岸,野花編織著七彩的希望;小橋旁,鮮嫩的野菜堆滿小姑娘的竹筐;田野間,桃花粉如霞,壹只只風箏在蔚藍的天空翺翔,辛勤的農民正在世代生活的土地上尋找新的“寶藏”……好壹派田園風光。

月宮嫦娥經過精心梳妝亦走出閨房,把銀輝投灑在小屋的床上。書桌上依然飄著縷縷墨香,春的故事爬滿了方格紙的每壹行。推開夜窗,讓風的絲絲清涼帶走白日的吵嚷。靜謐的夜,可以什麽都想,又能什麽都不想威尼斯旅行,任思緒或行進,或停止在任何壹個地方。

春,在日月交輝中顯示著生命的力量!

春,在大地的滄桑巨變中昭示包含深情的希望!

春,在充滿愛的空間裏散發出蓬勃與興旺的華光!

春日,我輕輕推開心靈這扇窗康泰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